《早知道就不听系统的话了》第五篇



“在这个世界,曾经发生过两起差点毁灭世界的大战。”



“起初是【诸神之战】。虽然并没有得到一定的信息去证明它是否存在,但…我们的祖先有幸,曾见到过【神】的战斗。”



“在【诸神之战】过后,紧接着就是【魔神之战】。”



“魔神是怎么来的,现在的信息很少。不过大家都相信,魔神是【神】造物。”



“在那场战争结束后,有许多魔神非死即伤。”



“于是在一旁蠢蠢欲动的人类和妖怪,就在那时联手,一同封印了诸多魔神。”



“有些魔神与人类和妖怪签订契约,而有些魔神则誓死不屈,被人类和妖怪封印在地底深处。”



“其实,缘烟以前并没有现在那么和平,在那时,魔物肆虐,民不聊生。缘烟是当时战乱最频繁的地方。”



“不过,我们在与狐金城的妖怪们结交和才让缘烟恢复了一段和平。”



“在那段短暂的和平过后,缘烟又陷入了恐慌当中。据说那时,狐金城不知为何,那里的大妖怪都疯了一样,到处砍杀自己的同类,它们甚至连自己都不放过,最后,狐金城的妖怪都隐去,再无消息。”



“之后,有一位仁慈的魔神出手相救。她的力量很强大,为缘烟后面的幸福做了不少铺垫。”



“大家都很爱戴她,甚至有些人将她当做拯救缘烟的神明,那位魔神只是笑了笑,很快就与人类打闹在一起。”



“可好景不长,那位魔神失踪了。”



“之后又是好几千年过去了,直到现在,那位魔神还是没有任何消息。人们只能带着思念与担心,在心中祈祷着那位魔神能够安然无恙。”



少年说完,就走到一旁,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
南垵吾临看见少年这副模样,叹了口气,随后又看向少女,苦笑了一番。



“之后的事让我来跟你说吧。”南垵吾临无奈地看着少女,开口道:“其实,在你还没有来到之前,缘烟就开始有些骚动了。”



“缘烟在不久前就有魔物入侵,而我们一直都在暗中清除着。因为我们不想引起人民的恐慌,但最近,魔物越来越频繁出现,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,所以…”



南垵吾临突然变得严肃起来,他紧紧盯着少女,沉重地说:“我们希望…请意小姐您能协助我们,当然…”他突然停住,目光开始从少女的脸上慢慢转移到少女的旁边,紧紧地盯着少女旁边的空气,然后缓缓开口:“当然,我们更希望您能拜托您的刀刃,帮助我们找到解决方法。”



少女疑惑地顺着南垵吾临的视线看去,却在那一瞬间,她的旁边突然多了一个白衣女子,等少女回过神来,却发现南垵吾临和少年正在与白衣女子交手



“诶!安吉莉斯?”少女连忙过去拉着白衣女子,在一旁警惕地看着白衣女子的两人也都停下了攻击的动作



安吉莉斯冷冷地撇了一眼在一旁的两人,然后又回过头看向紧张的少女



“他们…可不是什么好人。”安吉莉斯冷冷地说




“是不是好人,你怎么能说了算?难道你就能确定…您一定是一个好人吗?”少年握紧手中的刀,言语像冰锥一般捅向了安吉莉斯,然而安吉莉斯并没有理会少年口中话的含义,拉起少女的手,就往大门走去



“诶!等…等一下!安吉莉斯,我还没跟他们商谈好呢!”少女被安吉莉斯拉到门口,虽然手极力推着安吉莉斯抓她的那只手,但腿却很诚实得跟上了安吉莉斯的脚步



两人也只是在一旁冷冷地注视着,并没有任何动作。直到安吉莉斯和少女离开了这里时,南垵吾临开口道:“你说,这样能让她留下来帮我们吗?”



少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走到了一旁的角落,拿起了那本刚刚放上去的本子,漫不经心地翻看着



南垵吾临无语地看着少年,有开口道:“喂,千仞,你什么意思啊?如果那个少女并没有丝毫想要帮我们的想法,我们该怎么办?总不可能…逼迫她吧?”



少年翻看着本子,不知看到了什么,他才重重关上本子,抬起眸,轻轻地冷笑了一声,缓缓地说:“你不觉得…她之前说的话很有趣吗?”



南垵吾临疑惑地看着有些带着轻视的意思的少年,仔细品味着少年口中的含义,随后也轻轻一笑



“对啊…确实挺有意思的。”



“你不觉得…她口中说的那个和她长的很像的那个人,我们是不是有点印象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南垵家外





安吉莉斯狠狠地将少女甩在一旁,用审问的方式将少女从头到尾地问了个遍后,才恢复了原先的平静



少女想,安吉莉斯都有这么大的反应,说不定那俩人绝对有问题!



安吉莉斯看了看天空,金黄色的太阳渐渐落下,四周逐渐变得安静,黑暗慢慢爬上了屋檐,笼罩了整座城市



仿佛之前热闹和繁华的城市,像是被怪物吃进肚子里了一样,气氛开始变得诡异,仿佛在暗处里,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。



安吉莉斯扫了一眼周围,随后又看向惊慌失措的少女,安慰道:“没有关系,我在这里。”



少女不安的心因为安吉莉斯的这句话也渐渐恢复平静



不过下一秒,一个长着奇怪容貌的“人”出现在了她们的面前,他黝黑的瞳孔死死地盯着少女的脸,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默默抽出刀的安吉莉斯



在那个“人”张开嘴巴的一瞬间,安吉莉斯飞快地挥刀一扫,那个“人”就消失不见



少女有些害怕,她死死地拽住安吉莉斯的衣袖,下一秒她的身后出现了一个身影




这下,你应该明白了,我们是多么需要你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