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早知道就不听系统的话了》第四篇




南垵家



少女一脸紧张地跟在男人的身后,看着宽敞明亮的屋子,却一个人也没有




南垵吾临走在少女前面,冷着一张脸,和之前跟少女聊天的那个男人简直判若两人



看着这样的氛围,少女越来越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。但是,安吉莉斯给她的那把刀可以帮她逃脱,只是…那把刀又去哪里了…



真的好怕面前的男人会突然吧把自己给噶了。但是,更怕安吉莉斯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,把这个家主给噶了呀



那到时候,我们就要背负杀害家主之罪给被全国通缉啊。如果真的被通缉了,那么接下来的旅程会十分艰难啊



诶,过了这么久,为什么时间没有说话呢?明明我之前一直在吐槽,可它始终没有插话。



它怎么了?



“到了。”富有磁性的男声打断了少女的思考,少女抬起头,看到了在他们的面前,有一扇大门。



“到时候,还请小姐小声点。小心不要惊动了别的人。”南垵吾临低头看向少女,笑了笑,之后又正视前方,打开了大门。



少女不禁紧张起来,生怕这扇门后,会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禁忌。毕竟…



安吉莉斯可一直都在看着啊…












门的后面,其实只是一个房间 。似乎是一间办公室,里面还有一个扎着高马尾的人站在那里




他背对着我们,不知是男是女。




少女感觉到旁边的男人有些骚动,忍不住看了他一眼。然后,就听见男人说…




“千仞!我带她来了。”男人激动地说




“嗯?…嗯。”一个冷清的少年音传入少女耳中




那个人转过身,少女就被这个人惊艳到了




面前的人,有着所以女人都梦寐以求的细嫩煞白皮肤,暗紫色的头发和眼睛,看起来身高不是很高,差不多只有一米七五左右。



他的面容白的像死人一样,纤细的手紧握着一张纸。他的目光紧紧盯着那张纸,随后,他抬起头,看了少女一眼之后,又继续看那张纸了



“嗯……你叫意,对吧。”少年将纸放在办公桌上,双手交叉,放在胸前



“诶…嗯。”少女有些惊讶,面前的这个少年,明明连一个面都没有见,却知道自己的名字



“接下来,我会问你几个问题。你无需问我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,我只要你的答案。”少年冰冷的目光让少女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安吉莉斯时,她的那个冰冷的眼神…和现在少年看向少女时的眼神一模一样



“哦…”少女虽然很想拒绝,但都已经走到这,都已经答应人家了,就只能接受了。反正他如果问了一些出格的问题,那么只需要动点小手段就可以了…




想到着,少女的眼神暗了下来,之后又恢复之前那样的紧张



“第一,你…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对吧。”少年没有看着少女,而是拿起桌上的一个小本子和笔,不知道在写什么



“明明是个问题,为什么语气那么坚定啊…”少女无语地想,之后又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惊讶地看着少年,反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…”



“我说过,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,不需要问我其他的问题。你不需要知道我是怎么知道,也不需要知道我为什么想要知道。”少年抬起头,冰冷的目光仿佛要把少女给冰封



少女警惕地看着少年,下意识地做出战斗的姿势,但又想到了什么,又恢复到之前的姿势,只不过…目光变得冰冷,拳头不自觉地握紧




少年也察觉到了面前少女的一些小动作,并没有在意,他继续低下头,看着那个小本子。开口:“现在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

少女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之后移过视线,看向别处:“是。”




少年细长的手握着笔,在本子上刷刷的写字




“嗯…那么,第二个问题,你是不是能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。”少年这次,抬起头,看向了少女,眼神中不知蕴含着什么样的情绪




“!”少女又一次惊讶地回过头看向少年,这一次她没有开口,而是紧紧盯着他,眼神欲发冰冷,似乎还带着一点点杀气




“嗯…”少年没有再继续看着少女了,又继续拿着笔,在本子上写着字。他每写一个字,周围的气氛就欲发冰冷




“那么…你是否有一把…会突然出现的刀,上面还刻着裁决罪人之刀这几个字。”




……





她没有动作





“嗯?”少年疑惑地看着低着头的少女。





……他,怎么知道




“你…怎么知道,我有一把刀。怎么知道,我能听见奇怪的声音。怎么知道,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少女抬起头,黯淡无光的瞳孔死死地盯着面前的少年。她不喜欢被人调查的感觉




“嗯…”少年看着眼神逐渐危险的少女,他放下本子,缓缓开口道:“因为…在你之前,就有一些来自别的世界的罪人来到了这里。”




少女惊讶地看着他,杀气顿时全无,她激动地看着他,随后,她紧张地问道:“真的吗?真的还有和我一样的人来到这里吗?那…那你有没有见过一个,和我一样,有着黑色头发,黑色瞳孔,穿的和我一样的人来过这里?”




少年疑惑不解,明明刚刚充满杀气的少女,怎么下一秒就变得这么激动。




“没有,毕竟…你可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。”少年的话深深刺痛了少女的心。少女刚刚的激动消失不见,换来了的是沉默和叹息




“……不过,只要你能说出有利于我们的情报,我或许可以帮你调查一下,你口中的那个人。”





听到这,少女刚刚还失望的样子又顿时兴奋起来,她激动地看着少年,要不是旁边正在吃瓜的南垵吾临抓住了她,否则少女可能下一秒就要冲上去抱住他吧




在经过一些无聊的问题环节,少年终于停了下来,他翻了翻本子,仔细地看着本子里的内容




少女无聊地看着少年,突然,少年重重关上本子,然后将本子放在了一个不怎么显眼的地方。回过头,看着少女,开口道:“现在,你可以问一些有关这个世界的问题。”




少女顿时来了兴致,她早就想问一大堆问题了。只不过有人在监视她,她不敢问而已




“那…你能把你知道的有关这个世界的事,统统告诉我,好吗?”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