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早知道就不听系统的话了》第三篇





呼…




呼…





安吉莉斯…




救救我…



















“我…快不行了…安吉莉斯…救救我吧…”少女无力地跪在地上,旁边的白衣女子正在眺望远方。





“……马上,应该就快到了。再坚持一下,意小姐。”白衣女子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少女,然后又继续赶路了




“诶!别…别走啊!我…我好累啊!”少女看着离她越来越远的白衣女子,赶忙站起身来,追了上去




“……快一点吧。等到了那里,我们就休息一下。”白衣女子停下来回头看了看气喘吁吁的少女,无奈地说




“哦…”少女只好回应,又继续跟上白衣女子的步伐


















缘烟城







“哎呦,总算是到了。”少女站在缘烟城的门口,旁边的白衣女子看着激动的少女,少女仿佛已经没有刚才的落魄模样,好奇地东张西望




“……意小姐,我有一些事情要去做。能允许我先离开一段时间吗?”安吉莉斯回头望向远方,不知道在看着什么




“诶!可…可以啊!但是,你要去哪?什么时候回来?你不要把我一个人扔到这啊!”少女有些害怕,她怕面前的刀走了之后就再也不会回来了




“放心吧。”安吉莉斯无奈地看向少女,她伸出手,原本空空的手心突然出现了一把刀,这把刀是安吉莉斯的刀




“请…拿着。”安吉莉斯似乎有些犹豫,但还是把刀交给了少女。“如果遇到危险,它会帮你解决。如果实在是解决不了的话……就…喊我的名字,我一定…会来到你的身边。”




“诶…哦。谢谢!”少女拿着刀,仔细得端详着这把刀,一边感叹一边抚摸着刀身。完全没有看见安吉莉斯赤红的耳尖




“咳咳…那个…我先走了。你…保重。”没等少女反应过来,安吉莉斯已经消失不见




“走的可真快…”少女吐槽道。








缘烟城明明很大,但总给人一种很挤的感觉。





街上到处是叫卖声,许多衣着奇怪的人游走在大街上。大家都有说有笑的,一片和谐。




“奇怪?不是说缘烟是一个战乱不堪的国度吗?这和谐的气氛完全不对啊!”少女疑惑地看着周围的人们。这时,一个声音打破了少女的思考




“咕…”



……




“好饿!”少女痛苦地捂着肚子,然后四处望了望,目光最后落在了一家饭店



“不管了!先干饭要紧。”少女向那家饭店跑去



饭店里坐满了客人,里面非常热闹,整个店里干干净净,灯红酒绿。还有食物的香气飘在空中,少女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她走到柜台前,柜台里的人热情地招待少女,少女看着上面可口的美食,点了几个价格不贵的小菜和一碗饭之后,在一个桌子旁坐下了




少女打量着周围的人,人们都带着笑脸,有一些意识到少女在盯着他们的人,还会回给少女一个笑容,这让少女尴尬地收回了目光



不一会儿,少女点的菜都齐了。少女拿起筷子,激动地大口大口吃着香喷喷的米饭。时不时还夹起一块肉放进嘴里,满意地咀嚼着



很快,桌子上的食物渐渐被少女吃的一干二净。少女满足的拍了拍肚子,站起身,准备去付费



少女拿出了一张一百元的红爷爷,将钱递给了柜台里的人。可是,少女似乎忘记了,这里不是她原来的世界。所以,柜台里的人疑惑地看着少女手中的红色的纸,然后又疑惑地看着面带微笑的少女



少女疑惑了。忽然,少女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她瞬间石化在地里上,脸上的笑容僵住了




“这位小姐,你手中的…是哪个国家的货币啊?但是我们这里并不收其他国家的货币,所以…抱歉啊。”柜台里的人有些无奈地看着欲哭无泪的少女,缓缓开口道




“那啥…我身上没有你要的货币。所以…请问到这里打工要几年才能还上啊…”少女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那个人的脸色,生怕自己要永远待在这里打工了




“这…”那个人也不知道怎么办,就在这时,一个男人慢慢地走到少女的身边,他看了看不知所措的少女,又看了看比少女更紧张的服务员。忍不住“噗呲”地笑出声



“谁啊?”少女抬起头,一个比少女高太多的赤发男人面带微笑地看着一脸茫然的少女



“唔…这位小姐的账单就记在南垵家里吧。”那个男人看向了十分激动的服务员,带着几分笑意地说



“好…好的!”服务员激动地盯着那位赤发男人



“e…谢谢你啊。”少女尴尬地看着这个笑眯眯的男人。心想着可能会发生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



“不用谢,这也是我该做的。不过…”赤发男人仔细打量着少女,诺有所思地说:“小姐的这身服装…不像其他国里的人啊。”之后,这个男人伸出手,目光又回到少女的脸上,说道:“不知小姐的名字呢。可以告诉我吗?就当回报了。我是南垵吾临,是南垵家的家主,请多多指教。”



“啊哈哈…我…我是意,只是一个…旅行的人!没错!就是这样!”少女慢慢握上男人的手,紧张地看着男人的脸



男人有张浓密的赤发,穿着一看就知道买不起的服饰,他的眼睛是血红色,眼尾处还有有点点红,看起来十分艳丽。




“wow…好…好靓的靓仔啊…”少女忍不住感叹了一句,男人疑惑地看着少女,不过又恢复了之前的笑意。他将另一只手放在胸前,包含深意地说:“不知…小姐可有住处?”



“没…没有!”少女被他这句话给吓到了。这人好奇怪啊,不会要把她拐回去当老婆吧!



男人看着害怕的少女,又笑了一声。他缓缓解释道:“我只是想让您来到南垵家住一会儿,顺便了解一下有关于您的事情。觉得不会对您有任何其他想法,我不是那么奇怪的人。”




了解?不…不能告诉他。可是…他邀请我去豪宅里住诶,可是…他看起来真的好怪




“这个…不,不可以。额…我的意思是…我还有一个同伴要等呢。如果我去你那住的话,她会生气的。”少女默默拒绝了



“原来是这样…那,您可以去南垵家里待一会吗?我只是想问您几个问题而已。您也可以问我一些问题哦,我一定会一一回答您。”男人带着几分认真,手也不自觉地握紧了



“额…那个…好吧!但是,你可以放开我了吗?”少女有些无语地看着男人的手,心想他的力气怎么这么大啊



“啊?抱歉啊…多有冒犯了。”男人将手收回来,有些歉意地看着不停甩手的少女



“没事啦…哈哈。”少女尴尬地笑了笑,随后问男人: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去呢?”



男人的笑意顿时全无,变得严肃起来,他缓缓开口道:“就是现在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)